科技部基础司张先恩司长参观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
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
       3月29日,科技部基础司张先恩司长、基地处任家荣副处长在常州市政府以及高教城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调研了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常州市武进区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实验室常州基地核心管理及研发人员就常州基地的建设情况及研发项目的进展向张司长作了详细的汇报。
       常州基地在各方支持下,自2012年5月正式启用以来,侧重于先进封装、应用技术与照明系统解决方案研究,现有办公和研发场地2600余平米,研发设备1100余万,引进研发人员60余人,已引进“千人计划”1人、“百人计划”1人,海外博士10人(包括外籍),与荷兰代尔夫特大学(TUD)正在联合培养博士生5人,已投入研发项目10余项。实验室常州基地已全面进入正常运行阶段。

 
       研究院领导就正在开展的主要项目及研发成果向张司长一行作了汇报:半导体照明规格接口项目已形成联盟标准4项,申请专利11项,其中LED路灯可互换模组已经产业化;可靠性测试项目共申请专利3项,现已进入全球推广阶段;三维集成封装项目申请工艺专利4项,直接工作在220V交流电下的LED封装模块已经达到试样阶段;城市LED路灯控制系统已进入示范工程策划阶段;基于位置服务的白光LED通信技术已经成功转化。实验室成果形成的自散热、控制装置外置式LED模组的路灯/隧道灯接口要求、LED公共照明智能系统接口应用层通信协议、LED产品加速流明衰减试验方法3项已纳入国家发改委、国家标准委组织的“百项能效标准”。
       张先恩司长一行在听取实验室常州基地建设和项目进展汇报,并现场参观白光LED井下定位系统等研发成果后,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的建设情况和项目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张司长指出,半导体照明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一个体制机制完全创新的公共研发平台,希望实验室能够充分发挥这种机制的优势,始终坚持以产业价值为核心价值的理念,坚持创新,将实验室可持续发展和半导体照明新兴产业发扬光大紧密结合。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