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督导组调研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
常州基地工作
 
中央第27督导组副组长钟攸平一行调研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
 
       8月21日,中央第27督导组副组长、党组成员钟攸平,科技部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萌,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徐建培,科技部人事司司长李平,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靳晓明等一行领导参观调研了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以下简称“实验室”)。联盟秘书长吴玲、实验室外方主任张国旗教授及基地副院长周详等组织接待。
 
实验室外方主任张国旗教授向督导组介绍实验室研究进展
 
       张国旗教授首先就常州基地的建设情况:实验室的组建过程和原则、建设目标、研发创新、标准研制、人才培养、产业化辐射以及创新点等七个方面向调研领导做了汇报,他汇报实验室以产业价值为核心价值,实验室已申请专利98项,发明专利34项,完成8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联盟标准,其中3项纳入发改委与国标委的“百项能效标准”;此外,实验室还注重人才培养,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台湾清华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及博士后。
 
实验室常州基地专家向调研领导介绍研究进展
 
       随后,实验室周详副院长及基地核心技术人员向各位领导汇报了目前开展研发项目及成果展示:如LED智能照明管理系统、半导体照明产品规格接口项目、LED芯片三维集成封装、矿灯定位系统该系统以及LED情景照明项目等。
       调研领导一行就实验室项目成果与研发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充分肯定实验室取得的成绩。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