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参加CSA第二次标准研讨及技术交流会
 
        2013年8月31日,“CSA第二次标准研讨及技术交流会”在上海召开。来自晶元光电、汉德森、飞利浦、上海三思、亚明照明、宁波升谱、九州光电、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中国计量院、国家半导体分立器件质检中心、中国赛西实验室广州光电标准检测研究院、华测检测、方圆认证集团、杭州远方等七十余家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
       会上,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的郑成龙讲解了CSA022《LED照明应用接口符合性测试方法:自散热、控制装置分离式LED模组的路灯/隧道灯》征求意见稿、CSA024《LED照明应用接口符合性测试方法:不带散热、控制装置分离式的LED模组的筒灯》征求意见稿、CSA026《LED照明应用接口符合性测试方法:不带散热器、控制装置分离式的LED模组的射灯》征求意见稿的内容,并介绍了项目背景、测试方法、项目进展、征求意见反馈及修改过程。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常州市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详讲解了CSA023《LED照明应用接口要求:不带散热、控制装置分离式的LED模组的筒灯》征求意见稿、CSA025《LED照明应用接口要求:不带散热器、控制装置分离式的LED模组的射灯》征求意见稿内容。
 
CSA第二次标准研讨及技术交流会现场
 
       围绕着征求意见稿的内容,参会代表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对征求意见稿中具体测试方法、定义、数据、指标要求等内容积极提问,与CSA标准工作组成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在肯定CSA标准方面所做工作的同时,参会代表们也提出了众多建设性的意见,有利于征求意见稿的后续修改完善。
      2013年由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联盟主要企业成员单位成立了CSAS规格接口标准化工作组,负责LED照明应用产品的规格与接口的标准化工作,并形成了CSA016、CSA018多项联盟标准。为保证联盟标准的技术合理性,提高联盟标准的采纳率,支持国家相关政策的实施,联盟召开了此次研讨会。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也是标准采用的主体,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和后续联盟标准的宣贯工作,有更多企业能够积极参与,提出更多的联盟标准议案和建议。
       联盟常务副秘书长、联盟标委会(CSAS)秘书长阮军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半导体照明技术和产业飞速发展,互换性对于国内半导体照明产品的应用推广有着重要意义,从产业发展的角度,企业应该是标准化工作的主体,但鉴于当前企业的创新能力和标准化工作水平尚显不足,通过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同国内骨干企业共同研发规格接口共性技术,并以联盟标准的形式来共同推动市场应用推广,是行业的重要选择和途径。”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