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教育、文化与科学部官员访问CSA及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3年11月1日,来自荷兰教育、文化与科学部的官员一行对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以及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参观访问。
荷兰教育、文化与科学部官员访问CSA及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家重点实验室李博博士向来访客人介绍了CSA及国家重点实验室荷兰Delft研发中心的发展情况;许绍伟博士对代尔夫特大学北京研究中心(TUD-BRC)建设一年来的进展及TUD-BRC在推动中荷半导体照明合作方面所做的努力进行了简要汇报。
荷兰教育、文化与科学部官员访问CSA及国家重点实验室
       会谈中,双方就中荷两国在半导体照明研究与合作及人才联合培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探讨。荷兰教育、文化与科学部国际化项目负责人Robin van IJperen先生表示,这次来到中国,看到中国在半导体照明领域的研究取得了十分惊人的进展,中荷两国在半导体照明研究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已经形成了双赢的局面。
在交流中,国家重点实验室方面表示,我国在半导体照明领域的研究与实力已具备了一定的国际竞争力,期待在未来与荷兰的合作中,能够进一步在基础设施建设、博士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继续推进,以便在顶尖高端人才方面形成合力,成为全球业内最具智慧创新力的全球智囊(global brain)。此外,双方还就推动半导体照明领域高等教育的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包括联合培养博士生人才、夏令营、职业教育等。
       今年1月,国家重点实验室已在荷兰设立其海外研发实体中心,代尔夫特研究中心(SKL Delft Research Center),其目标是成为实验室及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在欧洲的创新中心、人才招聘中心、产业化服务中心和信息中心,着力为我国半导体照明领域整合全球创新资源,并扩大中国半导体照明研发及产业的全球影响力。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