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方向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研究方向 >> 核心器件研发
核心器件研发:

       ①垂直结构LED设计研发,相对于传统平面结构LED,垂直结构LEDPN电极上下垂直分布,芯片内电流分布均匀、散热良好、便于表面处理、衬底可循环使用。具有取代现有的器件结构成为主流技术方案的潜力。获得垂直结构的外延、芯片制备及封装技术;开发出适于不同垂直结构衬底的衬底处理技术;掌握高效垂直结构产业化制备技术;获得基于大尺寸衬底的垂直结构白光LED制备技术;高效白光LED器件及应用。

      ②绿光LED研究,由于目前绿光发光效率明显落后于红光和蓝光,影响RGB光源呈现效果、造成RGB三色在混成白光时陷入发展瓶颈。研究内容包括优化材料生长条件,降低高In组分InGaN材料的缺陷密度、研究InGaN/GaN量子点结构、优化p电流扩展层的生长条件,降低其对绿光的吸收和高温生长对量子阱结构的破坏、研究II-V族化合物半导体材料,如ZnSeCdSeZnTe等,其发光波长在550-580nm,可以对绿光全光谱(500-580nm)进行很好的补充。  
 
      ③ AC/DC交直流LED研发,GaNLED一般在3V左右的直流电下工作,需要加入电源转换装置才能接入110V220V的交流市电,一方面电源转换装置的使用寿命远低于LED的寿命,另一方面这个转换过程消耗20%-30%的能量。如果能将LED直接接入市电,不仅安装方便,节省成本,提高使用寿命,还有利于提高发光效率。交流LED芯片的几种实现方法:电路式:在一个芯片上制做多个单元的二极管,然后按一定的串并联组合连接。电容式:通过二极管与电容串联来实现分压的作用,工艺上也很容易把电容直接做到芯片上,从而使LED能直接接入市电。

       ④在SiCSi衬底上,开发出高性能的基于GaN材料的高电子迁移率三极管(HEMT)和肖特基二极管(SBD)。通过采用氮化镓二极管作为主整流管,由于几乎没有恢复时间,可以极大的减少高频整流损耗;采用氮化镓三极管作为主开关管,可以将开关频率从目前的30-80kHz提高至150-250kHz,从而减少磁性器件的体积,降低磁滞损耗、节约成本。同时,由于氮化镓三极管具有极低导通电阻、极小的寄生电容,可以极大的降低软开关的成本。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