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2014年“科学生活 创新圆梦”科技活动周安排,营造科技创造美好生活,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氛围,促进学术和科研交流,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4年5月23日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与企业研发人员、学生等各界人士相互交流、学习。
       实验室赵璐冰博士介绍了重点实验室与现有实验室的区别,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产业价值为核心价值,是唯一以联盟为牵头单位机制体制创新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以及科技创新成果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实验室伊晓燕博士针对半导体照明的基础知识、核心技术问题和技术发展趋势做了详细的汇报,并与在场的嘉宾探讨了产业技术与设备的成本问题。实验室魏同波博士对三代半导体材料发展,以及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应用做了详细的介绍。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产业研究院吴鸣鸣博士对国内外产业发展态势,并展望了未来产业的发展。
       为了让参与活动的人员更好的了解产业链上游的情况,实验室还邀请与会人员参观了半导体所三号楼超净间,亲身体验了产业链上游的研发情况。魏同波博士对LED材料研究流程、MOCVD关键设备的关键工艺、LED芯片制作工艺流程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实验室开放日,不仅向参加人员展示了实验室科技创新的成果,同时在科普宣传、教育等方面为广大爱好者提供了展示机会,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技术与产业交流

魏同波博士讲解设备

魏同波博士讲解流程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