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标准专利部负责人薛国栋博士到实验室进行技术交流
 

       2014年7月16日,海尔标准专利部负责人薛国栋博士到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技术交流,实验室赵璐冰博士、高伟博士参与交流。
       海尔标准专利部主要负责海尔智慧家居与物联网架构设计相关的专利申请、产品预研和标准制定。薛博士介绍,海尔正在推动U+平台(开放智慧家居平台),通过开放的接口协议,将不同品类的家电设备和服务内容接入到平台中,实现开发者、资源方、终端用户、硬件厂商等各利益相关方的共享共赢。
       由海尔主导在2013年底在国际上成立了Allseen联盟,主要为智能家居联网设备打造无线标准和通信平台。该联盟以高通开源项目AllJoyn为基础,并将他们免费提供给其他厂商使用,试图为物联网建立统一语言。联盟成员包括海尔、Sears、LG、索尼、松下电器、微软和高通等会员。这个平台将兼容各种通信传输协议,采用Wifi、Zigbee、蓝牙等各种方式的智能设备都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互联互控。
       对于下一步的合作,实验室将帮助海尔推广U+平台到照明领域,开发智能灯具中的控制软硬件与平台互联技术,实现照明灯具与其他电器的兼容。在标准化方面,实验室计划在照明功能级接口协议方面进行研究。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