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与住宅联盟协同推进LED在居住建筑的规模化与应用
 
       2014年7月17日下午,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与产业联盟与住宅科技产业技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就LED照明在居住建筑中的应用协同推进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半导体照明联盟杨兰芳副秘书长、住宅联盟仲继寿秘书长、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赵璐冰博士、三思电子王鹰华副总经理等参会。 
       仲继寿秘书长介绍了住宅联盟在推进住宅低压直流供电系统和LED照明的思路和工作进展;杨兰芳副秘书长介绍了半导体照明联盟推进LED照明在民用建筑规模化应用的思路和方案,并希望借助两个联盟共同承担的北京市科委联盟平台专项“面向低碳智能化的建筑照明技术及应用服务平台”,实现联盟间实质性的跨界合作,建立两个联盟间技术和市场供需对接的平台。王鹰华副总介绍了三思电子在LED照明和智能照明的工程应用和研发工作,以及对住宅联盟低压直流照明需求所做的思考。
       经过讨论,本次会议上达成如下共识:
       一是专门立项并联合开展住宅低压直流照明系统的产业化研发,借助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平台,与企业一起重点解决48V低压直流供电及LED照明、室内无线网络与照明系统协同、公共区域照明智能管理等问题。
       二是联合策划今年11月下旬在北京召开的第七届“健康住宅理论与实践国际论坛”之“室内光环境与健康居住”主题发言或分论坛。半导体照明联盟策划发言专家与主题,住宅联盟负责论坛筹备与组织工作。
      三是联合开展跨界合作主题沙龙,在8-11月共同策划2-3次主题沙龙,主题包括健康住宅与光环境需求、智能家居与健康照明、低压直流照明等,通过邀请联盟专家、研发机构、半导体照明应用企业和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等开展深入交流,共同推动我国安全、健康的照明系统及产品研发,以及居住建筑LED照明规模化应用,促进不同领域协同创新合作。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