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A016标准成功通过独立式模组互换试验
 
       由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制定的CSA016-2013《LED应用接口要求:自散热、控制装置分离式LED模组的路灯/隧道灯》标准,对涉及的光源模块产品的光、电、热、机械接口做了具体规范。模组化的路灯将更加方便维护和更换,可实现不同厂商间产品的互换,能够让企业生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支撑产业发展;规范市场,实现规模化生产,降低成本。
       近日,上海《道路LED照明应用技术规范》引用CSA016标准进行独立式模组互换试验,该示范项目吸引了包括德豪润达照明、林洋照明、中电熊猫等数家已采用CSA016标准的企业参与。
       为更好的实施在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进行的互换性实验,研究者先在上海实验室进行了小规模试验,试验结果表明:(1)独立式模块的标准化程度较高,电子连接器已实现互换;(2)在满足互换性标识的前提下,可实现互换点亮。 
       该结果给予了研究者极大的信心。众所周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要验证一个标准是否符合市场需要,就必须经过多重检验。而即将在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进行的互换性实验,则会从照明效果、可靠性、模组和电源的维修替换等多方面进行实地考核,进一步验证了CSA016独立式模组化LED路灯互换的可行性。
       CSA016已于2013年12月纳入国标委国家标准计划项目,2014年6月国标版正式启动。目前已在上海、广东、浙江、湖南、四川等地方标准中推广,未来将与金砖四国合作,在国际上形成影响力,让更多人从中受益。
 
                              
                               中电熊猫路灯                                  林洋照明路灯                             德豪润达路灯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