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美政府启动国防部主导的光电子竞赛
 
       [据C4ISR网站2014年10月16日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启动美国国防部主导的光电子竞赛,将投入高达1.1亿美元开发光电子基础技术。
       据美国防部新闻发布会称,集成光子学制造创新机构(IMI)有幸成为国防部主导的制造机构2012年以来推出的第四个部门。光电子使用光来捕获和显示图像,转换成能量,并且检测,传输,存储和处理信息。而,集成光子学则可以简化光学系统的设计,减少了部件和用于功率的大小,同时提高可靠性的重要创新学科。
       据悉,五角大楼将于十一月初发布广泛机构公告,冠军团队将在5年内共获得 1.1亿美元奖金,此外该团队必须获得其他总额不低于1.1亿美元的非联邦资金匹配。
       美国防部希望利用光子能够应用到一系列新技术之中,包括减少移动平台上图像处理和遥感所需嵌入式计算机电子产品的体积、功耗和重量。此外,绿色数据中心的集成光子项目也将“使100 Gb / s读写速度的比特功耗低于目前10 Gb / s解决方案,从而在能源开支上每年节约上百万美元。”他们还希望借此,疾病监测类的感知能力能得到大幅增强。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作者:李方)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