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大学曲建民教授到访实验室常州基地

       2014年12月17日,美国西北大学曲建民教授到实验室常州基地进行交流访问,并为基地研发人员作了题为“固体电化学机理及其在能源转换和存储设备的应用”报告,曲教授首先介绍了电化学机理的总体框架,及其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和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提出了一种新的理论,来解释热、电、化学的耦合效应,并分析了其在未来的一些潜在应用可能。报告结束后,曲教授与实验室研发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并参观了实验室封装及系统集成整套研发线。

曲建民教授简介 
       曲建民教授,1987年在美国西北大学理论与应用力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1989年到2009年在佐治亚理工大学工作,目前是西北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系主任,土木与环境工程系Walter P. Murphy教授。曲教授主要从事固体力学、数值分析、材料科学等领域的学术研究,涉及复合材料的微观力学,界面的断裂和粘接,焊接材料的疲劳和蠕变损伤,缺陷和结晶固体演变,微电子封装的热耦合和先进工程材料的超声无损评价与可靠性分析。在本领域顶级学术刊物上发表了170多篇论文,已出版和合作出版了《微观固体力学基础》等两本学术专著。曲教授的研究得到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海军、空军、陆军以及美国能源部的支持,也得到了包括摩托罗拉、福特汽车、通用电气等许多著名企业的资助。曲教授在学术界有很高的声誉,目前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会员,ASME电子封装分会主席和ASME无损检测分会执行委员,ASME电子封装杂志、压力容器技术杂志、无损评估杂志的副主编,哈尔滨工业大学兼职教授,北京大学长江讲座教授和荷兰代尔夫特技术大学和法国梅斯大学的高级访问教授。曲教授的研究成果获得了多项学术奖励,包括Sigma Xi优秀博士论文指导奖,英国机械工程师学会Water Arbitration奖,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电子和光学封装工程力学杰出贡献奖,IEEE元件封装和制造学会技术进步奖等。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