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Alferov教授一行
访问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

       1月7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2014年度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得主俄罗斯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Zhores Ivanovich Alferov教授、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Mikhail Dubina教授访问了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领导及与会的企业和院校代表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际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半导体照明研发中心主任李晋闽向Alferov教授等来宾致欢迎辞。Alferov教授介绍了俄罗斯在半导体材料领域相关的研究、制造及产业模式的发展历程与发展现状。在谈到实验室时,他说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机制、组成、发展和取得的成就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认为实验室机制灵活、实用,既能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又与企业联系紧密,解决了人才、任务、服务对象、资金和自身发展问题,孵化工作很出色,很值得俄罗斯同行借鉴。在谈到俄罗斯在科研方面的优势时,他希望双方在半导体异质结构材料、LED材料、大功率半导体器件材料等方面加强研发、培训教育和产业方面的合作。
       最后,Alferov先生表示他很乐于为两国在LED领域的研究、制造与市场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搭建桥梁并愉快地接受了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际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聘任。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