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2015年“创新创业,科技惠民”科技活动周安排,宣传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创业成果服务改善民生,提高公众科技意识和科学素养,发挥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优势资源,促进学术和科研交流,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5522日举办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与企业研发人员、专家、学生等各界人士相互交流、学习。
        实验室赵璐冰博士对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背景、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进行了简单介绍。主要内容有: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是经科技部20121月批复的唯一一个依托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根据实验室定位和建设目标,实验室研究方向分为前沿性创新核心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共性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两大方向。在两大研究方向下,根据技术发展趋势和市场需求,前沿性创新核心技术研究凝练了氮化物基础理论研究、MOCVD重大装备核心技术及配套、高质量氮化镓外延及LED结构设计、核心关键器件及制备工艺研究、深紫外LED材料和器件研究、非视觉照明的LED创新应用技术研究六大研究内容。产业化共性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凝练了半导体照明产品规格接口、半导体照明产品可靠性设计及快速寿命评估、面向新型照明形态的封装与集成技术、通用智能照明系统、超越照明应用技术五大研究内容。在各个方向上都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和重大进展,包括半导体照明产品规格接口、可靠性设计与快速寿命评估办法、面向新型照明形态的封装与集成技术、光定位系统和基于光通信的可穿戴电子技术等。
        为了让参与活动的人员更好的了解产业链的情况,实验室还邀请与会人员参观了半导体所三号楼超净间、封装实验室以及老化实验室,亲身体验了产业的研发情况。半导体所陆主任对LED材料研究流程、MOCVD关键设备的关键工艺、LED芯片制作工艺流程、产品老化实验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此次实验室开放日,向参加人员展示了实验室科技创新成果的同时,也在促进学术科研交流、宣传教育等方面为各界人士创造了条件,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