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研究院组织LED企业进军智能照明领域

2015820日上午,常州市武进区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牵头,杭州德力西、浙江生辉照明、上海博恩世通光电、厦门光莆电子等十几家企业参与,在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州基地共同召开了“LED照明系统的通信模块、软件与标准研究”研讨会。

该项目针对行业中单个企业无法解决的制约行业发展的产业化共性技术问题,由半导体照明国家重点实验室基于其在半导体照明领域的技术优势,通过对企业需求的调研,凝练出的行业共性平台项目。该项目旨在攻克ZigBee Light Link (ZLL)通信方案的核心问题,为合作企业提供一套完整的ZLL照明控制开发平台,实现照明控制互联互通

    该项目拟由常州市武进区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承担,采用众筹方式筹资筹智。即企业自行选择参与,根据总经费预算和参与企业数量平均计算各企业投入额度,参与企业享受同样的专利和成果使用权,企业派研发人员共同参与项目研发。此方式既解决了项目投入的资金问题,又集聚了企业资源和智慧,可极大的加快研发进度并降低研发成本。

    会后,参与企业共同申明,将组成研发生产联合体,尽快实施该项目,以进一步加快LED照明系统互联互通进程。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