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莅临常州研究院指导工作

323日,科技部原副部长、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顾问委员会主任曹健林莅临常州研究院指导工作,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以下简称“CSA”)秘书长吴玲主持会议,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磊,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赵清,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苏州医工所”)副所长武晓东,常州研究院副院长王明明等13人参会。

会上,CSA副秘书长耿博首先汇报了联盟在推动超越照明方面开展的工作,包括联盟发挥协同创新的作用,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半导体照明布局方向,联盟重点组织的超越照明合作研发项目情况等,以及成立了第三代半导体联盟标委会,开展两个工作组的标准化制定工作。最后提出了建设十佳LED“智慧照明城市”, 实施“十城千顷”LED农业照明示范, 构建“十城百室”LED健康照明试点, 围绕任务目标及标志性成果促进基地建设的发展目标。

接着,苏州医工所所长助理熊大曦以及研究员董建飞分别做了题为“光健康中心规划方案”,“智能照明的机遇和发展方向”的汇报;第三代半导体众联空间总经理林芸汇报了第三代半导体孵化器及大赛情况;常州研究院副院长王明明从成立背景、基本情况、研究项目、建设成绩、发展展望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常州研究院的工作进展。

曹部长对CSA联盟及常州研究院的工作及成效表示肯定和赞扬,希望能够继续做好科研创新,与苏州医工所联合做好创新研发工作,也希望常州研究院在武进高新区的支持下发展的越来越好,对武进当地的LED产业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