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研究院携手华为、福州物联网实验室、常州市政府共建NB-IoT智能照明联合实验室
 

国庆长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照明界迎来一件大喜事。1010日,全球照明领域第一个NB-IoT智能照明联合实验室于常州举行签约揭牌仪式。常州市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有限公司、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四方结合各自资源、优势互补,共建NB-IoT智能照明联合实验室,统筹推动NB-IoT等物联网技术在照明行业的应用示范和产业化。联合实验室在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框架下,将作为智能照明方向的研发平台,未来进一步支撑第三代半导体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家科技创新基地建设。

南京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有炓,常州市副市长李林,武进区副区长张承祖,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祝正庆,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产业执行主席范玉钵、常务副秘书长阮军,华为公司蜂窝物联网产品线总裁朱成、副总裁刁志峰、华为海思产业发展总监邵海刚,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总裁高腾,上海移远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栋,常州市建设局、科技局、经信委、发改委、交通局、城市照明管理处等有关部门领导,武进区发改局、经信局、住建局、交通局、科技局等有关部门领导,照明行业40余家企业、60余名代表出席签约揭牌仪式。常州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明明代表共建四方做联合实验室筹建情况汇报。签约揭牌仪式由武进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磊主持。

李林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期间,常州市积极建设基于NB-IoT技术的智慧路灯、智慧水表、智慧市政等国家级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主动参与物联网标准制定,逐步完善物联网产业生态圈,打造全国知名的物联网产业示范名片希望常州市及武进区相关部门,要竭尽全力为实验室的建设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并优先支持实验室的各项创新成果在常州范围内开展试点应用,打造示范样板工程。 

联合实验室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郑有炓院士任理事长,阮军任实验室主任。 作为理事长,郑院士对联合实验室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要求共建四方创新合作模式、共建推广平台,开展共性技术和标准研发工作,加快推动NB-IoT等物联网技术在照明领域的产业化。

李磊副主任表示,武进高新区将以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规范的管理,为实验室的运营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也希望实验室以此次签约揭牌为起点,加快人才引进,加强与本地企业合作,为武进国家高新区智慧园区建设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江风益、范玉钵、朱成、邵海刚、高腾、张栋等领导和嘉宾致辞,对联合实验室引领NB-IoT智能照明领域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南京汉德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鸣代表照明企业发言。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