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喜获“师昌绪新材料技术奖”

20181220-22日,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发起,联合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在南京召开。会议旨在服务国家新材料发展战略,服务新材料特色产业,服务新材料创新创业。除开幕式及大会报告外,大会共设立了半导体材料、生物医用材料、汽车新材料、纳米材料、绿色建材、高温合金等17个分会,大会同期还举办了国家优势新材料产业展、师昌绪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颁发第一届师昌绪新材料技术奖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喜获第一届师昌绪新材料技术奖。联盟吴玲秘书长受邀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领奖,将在明天的大会上做半导体照明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

领奖现场:联盟吴玲秘书长(右二),师昌绪夫人郭蕴宜先生(左四)

半导体照明产业在我国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技术跟跑到主流技术并跑,部分应用领跑,从小、弱、散、乱到发展壮大的发展历程。在这一过程中,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以企业发展需求和各方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为目标,围绕产业链构建创新链,对接资本链,促进了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打通了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合作的渠道,形成了协同创新的发展合力,成功探索了新兴行业组织发展模式。

师老曾寄语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中国已成为全球瞩目的最大的潜力市场,在半导体照明这一重要的产业发展方向上,我们应该有一个雄心壮志,并能精诚团结,特别是要充分利用、发挥联盟的作用,加强各国、各界的联合行动,从基础研究、系统集成创新、人才培育等多个方面共同促进,让半导体照明技术早日造福于人类。”

师老担任联盟指导委员会主任、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简称半导体照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期间,指导联盟在解决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推动创新应用,深层次的开展开放创新的国际合作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科技部2018年企业类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中,半导体照明实验室获得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第一名。

奖牌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