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年度公众开放日活动公告

为响应科技部等部委和北京市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号召,落实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国科基函〔20209号)的相关部署,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定于202082529日举办主题为“科学与艺术:走进半导体照明”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开展包含科普知识讲座、实验室及半导体所情况介绍、科研成果展示、实验室参观等环节的科普和展示活动。

一、活动安排
   活动时间:2020825-29
   活动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中科院半导体所5号楼





  
   报名方式:按照各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团体预约方式,同时接待人数不超过20人。

   联系人:杨华,010-82305304huayang@semi.ac.cn;余湛,18911165715yuz@china-led.net

二、活动内容

1、实验室情况介绍,实验室依托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设,是我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依托联盟建立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探索了资源所有权与使用权相结合的投入方式、集中与分布建设相结合的组织模式。上游研究主要依托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中下游主要依托常州市武进区半导体照明应用技术研究院(实验室常州基地)。

2、科普知识讲座。上半段,由实验室杨华和伊晓燕两位老师分别做《半导体照明的前世今生》和《半导体照明与工艺技术》专题报告,将从材料、工艺、设备、应用和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入浅出的介绍我国半导体照明和第三代半导体的发展历程以及研究、应用和产业现状。下半段,由实验室曹峻松和高伟两位老师分别做《UV LED的杀菌消毒应用》和《UV LED杀菌消毒标准化》专题报告,结合当前防疫形势,从技术和标准化角度解读UV LED的技术、标准、产业化现状和前景。

3、参观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半导体照明、第三代半导体原理、工艺和主要设备。演示包括紫外LED的超越照明、健康照明、Micro-LED显示、农业照明、可见光通信等创新应用。


实验室设备条件


创新应用展示

三、注意事项
   1、参观团体请提前预约,提供所有人员的姓名、身份证、联系方式、健康码状态等信息。按照预约时间有序进入,谢绝未预约者入内。
   2、参观全程需佩带口罩。
   3、参观过程中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不可随意触碰实验室仪器及物品。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