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通过国家科技部建设方案可行性论证
 
        2012年8月23日,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组织专家组召开了“半导体照明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设方案可行性论证会议。科技部有关领导及有关专家出席了论证会。论证会由现场考察与实验室答辩两部分组成。
       上午,专家组一行在半导体所进行了现场考察。半导体所所长李晋闽首先致欢迎辞并对半导体所的基础设施、仪器装备、人才状况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专家组一行到现有的实验室以及新建实验室进行了实地参观和考察,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下午,专家组一行举行了实验室答辩会议。西安交通大学侯洵院士主持会议。国家科技部基础司司长张先恩和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李新男在论证会上发表讲话。他们对实验室建立的重要性、急迫性、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进一步肯定,指出只有通过建立创新体制机制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集中力量,抢占产业技术制高点和突破下一代核心技术,才能满足半导体照明高速发展的产业对技术、人才和持续创新能力的需求,实现半导体照明产业强国的战略目标。李晋闽作了有关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可行性论证报告。从实验室研究水平、行业贡献、人才队伍构成、运行管理和开放交流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重点实验室的汇报、实地考察后对实验室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一致认为,依托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建立的半导体照明半导体照明联合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定位准确,研究方向设置科学、符合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建设方案科学合理、切实可行,一致同意通过论证,建议尽快实施。
      最后,专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要根据实验室建设目标完善人才队伍配置,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开放力度,加强国际交流和合作,促进人才流动,深化学科交叉,结合国家重大需求,不断凝炼实验室的重点研究方向,促进重大集成创新成果的产出。
       中科院计划财务局、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决策委员会相关领导,重点实验室参与各方的代表以及半导体所的有关人员、相关企业和联盟的领导和专家出席了论证会。



会场



现场考察


现场考察


现场考察

Copylisty@2012 www.sklssl.org all right 电话:86-10-82387780 电子邮件:info@sklssl.org
 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          京ICP备12043863号-1          制作维护:中国半导体照明网